國際

澳大利亞寶澤AIMS打算並購另一半股權,將全權控股新加坡AA REIT基金管理公司

悉尼
2018-11-30 15:40

已收藏


 
圖片說明:寶澤金融集團AIMS董事局主席兼CEO王人慶與AMP Capital地產全球總裁Carmel Hourigan簽署協定


新華財金網11月30日悉尼訊(胡萌)澳大利亞寶澤金融集團AIMS Financial Group(簡稱“AIMS”)與其長期戰略合作夥伴澳大利亞AMP Capital Investors Limited(簡稱“AMP Capital”)於11月22日在悉尼宣佈雙方達成協議,內容包括:
 
•        寶澤AIMS並購AMP Capital持有的50%寶澤安保工業地產信託基金(AIMS AMP Capital Industrial REIT,簡稱“AA REIT”)管理公司的50%股權,意味寶澤AIMS將持有該基金管理公司100%的所有權;
•        寶澤AIMS並購AMP Capital持有的在新加坡上市的AA REIT基金的10.26%股份,即寶澤AIMS對該基金的持股份額將提升至17.88%。
 
該協議受條款限制,預計將於2018年12月或晚些時候成交。
 
寶澤金融集團AIMS董事局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寶澤安保工業地產信託投資基金AA REIT董事局主席王人慶表示,這一收購標誌寶澤AIMS強大的基金管理能力和創造價值能力,同時,這次並購也標誌著AA REIT基金未來發展具有明確的穩定性和巨大的成長空間。
 
王人慶說:
“2009年我們剛剛入股這支工業地產投資瑞思REITs時,其市值才約6000萬新元。通過我們9年半時間謹慎、專業的管理,目前,AA REIT 市值已近10億新元。
九年前,AMP Capital入股AA REIT以及AIMS AMP基金管理公司,我們協手合作,成功使這支基金不僅市值大幅增長,AA REIT旗下管理的資產規模也翻了三番。
寶澤AIMS將秉承審慎穩健專業的一貫作風管理這支工業地產信託基金,繼續為所有基金投資人創造穩定長期的利益。”
 
AMP Capital地產全球總裁Carmel Hourigan女士表示,這是一次雙贏的交易。她說,“我們很高興和長期合作夥伴寶澤金融集團AIMS達成協議,寶澤AIMS做為該基金管理平臺的唯一擁有者,將繼續為所有基金投資人創造穩定長期的利益。AA REIT在過去九年中為基金持有人和AMP Capital帶來了豐厚回報,我們相信AA REIT在寶澤AIMS的管理下一如既往為投資人取得更優越成績。”
 
AA REIT行政總裁Koh Wee Lih先生表示,“這次寶澤AIMS的股權整合是AA REIT未來發展的重要里程碑,將為AA REIT帶來更好的前景。過去十年間,基金從資產管理規模5.44億新幣,成長為一支資產規模達15億新幣的基金,其投資範圍遍及新加坡和澳洲的共26處表現優異的商業物業。我們致力於構築品質更高和更合理的投資組合,並將繼續專注於審慎穩健專業的資產管理和投資策略。”
 
據悉,2009年7月,寶澤金融集團AIMS收購了上市的MacarthurCook地產基金管理集團,即MacarthurCook工業地產投資基金(MI-REIT,AA REIT前身)的母公司,這一收購讓寶澤AIMS掌控了MI-REIT基金的管理權。當時MI-REIT基金的處境十分危急,市值僅為約6020萬新元,資產規模為5.44億新元。寶澤AIMS收購該基金後,MI-REIT通過股權融資、債務再融資以及出資並購AMP Capital旗下4處地產,成功實現了資本重組,並為此地產基金帶來了轉機。在寶澤AIMS的不懈努力下,MI-REIT市值從約6020萬新元升至2010年3月31日的3.15億新元,隨後AMP Capital成功入股。AMP Capital與寶澤AIMS攜手合作,共同成為該地產基金的保薦人,MI-REIT之後更名為寶澤安保工業地產信託投資基金(AIMS AMP Capital Industrial REIT,簡稱“AA REIT”)。自此,AA REIT通過收購、戰略資產增值及專案開發成功等將資產規模穩步提升至15億新元。(完)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