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新加坡股票“便宜又有吸引力”?大型財富管理機構表示是時候買入

CNBC
2019-01-16 14:27

已收藏

 
文章要點:
1. 雖然新加坡經濟受到了中美貿易戰非常大的影響,但2018年新加坡海峽時報指數表現仍然優於其他亞洲市場;
2. UBS以及Citi均認為2019年新加坡股市將給投資者帶來誘人回報,目前正是買入新加坡股票的好時機。
 
新加坡的出口型經濟是最容易受到當下中美貿易戰影響的經濟體之一,但主要投資者表示,新加坡股市今年或給投資者帶來誘人回報。
 
瑞銀環球財富管理公司(UBS Global Wealth Management)區域首席投資官Kelvin Tay週一表示,“新加坡股票非常有吸引力,這也是我們相對于其他亞洲股票增持新加坡股票的原因之一”。
 
Tay向客戶表示,瑞銀實際上並不看好新加坡經濟。瑞銀預計2019年,新加坡GDP增速為2%,低於去年預期的3.3%,並位於官方預期的1.5-3.5%增長區間的下端。
 
新加坡這個很小但很富裕的東南亞國家在經濟上非常依賴於出口。世界銀行資料顯示,2017年,新加坡的商品和服務出口額接近其GDP(大約為3000億美元)的200%,位居世界前列。
 
新加坡海峽時報指數未能倖免去年的全球拋售,2018年全年跌幅為9.8%。但是,該指數的表現好於北亞其他市場,而且新加坡的股票仍然“便宜”。
 
分析師們表示,在經濟擴張和企業盈利增長均放緩的環境下,能夠繼續給投資者分紅的上市公司都是不錯的選擇。
 
花旗私人銀行(Citi Private Bank)亞洲投資策略主管Ken Peng表示,“2019年,分紅將成為投資者的重要考慮因素,而新加坡在此方面排名靠前”。
 
Peng表示,花旗非常青睞於新加坡的銀行。投行Jefferies也持同樣看法,並給予
星展集團、新加坡華僑銀行和大華銀行“買入”評級。
 
Jefferies證券分析師Krishna Guha上周在報告中寫道,以上三家新加坡銀行有繼續增加資本的潛力,有可能給出更高的股息。這也是使得它們有吸引力的原因之一。
 
Guha還寫道,“儘管宏觀條件不確定,但在我們看來,新加坡的銀行受到低估值、不斷增長的派息和維持盈利增長等多種因素的保護。它們的估值處於歷史區間的低端,在區域內頗具吸引力”。

來源: CNBC, 譯者: Jennifer Lu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