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新加坡政府計畫下月提供7500萬新元資本市場津貼

新华丝路网
2019-01-15 14:42

已收藏


新加坡財政部長王瑞傑14日宣佈,該國政府將於2月14日推出7500萬新元(約合人民幣3.75億元)的新加坡資本市場津貼(GEMS),以幫助企業通過新加坡證券市場融資。

據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發佈的公告,新加坡資本市場津貼為三年期計畫,資金來自新加坡金融發展基金(FSDF)。該計畫分三部分,分別是上市津貼、研究人才發展津貼和研究計畫津貼。

上市津貼是指,包括外國企業在內,企業選擇在新交所上市時,新加坡資本市場津貼將根據不同條件為其提供不同層級的上市補助金,以部分減少其首次公開發行成本。

具體來說, 3億新元以上市值的新興科技行業企業在新交所掛牌時可獲得的上市津貼等於其合規上市費用的70%(上限為100萬新元);3億新元以上市值的高增長行業企業在新交所掛牌時可獲得的上市津貼等於其合規上市費用的20%(上限為50萬新元);其他企業可獲得的上市津貼等於其合規上市費用的20%(上限為20萬新元)。

新興科技行業包括金融科技行業、消費者數位科技行業、遊戲服務與外設等按需服務業,而高增長行業包括數字產業集群、先進製造業、樞紐服務行業、物流、城市解決方案與基礎設施、保健行業。

研究人才發展津貼和研究計畫津貼是指為培養當地證券市場分析等相關專業研究人才,資助新加坡證券研究生態系統發展而提供的資金。

據當地媒體報導,一般中小規模的企業在新交所掛牌,上市費用在100萬至200萬新元之間,其中不包括承銷費用(underwriting fees)。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