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預估數據:美國今年第三季度經濟增長3.5%

中国财富网
2018-10-27 19:41

已收藏

美國商務部26日公佈的首次預估資料顯示,今年第三季度美國實際國內生產總值(GDP)按年率計算增長3.5%,低於第二季度的4.2%,但略高於市場平均預期的3.4%。

資料顯示,今年第三季度,占美國經濟總量70%的個人消費支出為當季美國經濟增長貢獻了2.69個百分點,私人庫存投資貢獻了2.07個百分點,政府支出貢獻了0.56個百分點,但淨出口拖累經濟增長1.78個百分點。

分析人士指出,由於美國對大量進口商品加征關稅並威脅繼續提高關稅,美國商家在今年第三季度搶先大規模增加進口,導致當季進口大幅增長9.1%,但出口卻下滑3.5%,進而導致淨出口拖累當季美國經濟增長。

彭博社首席美國經濟學家卡爾·裡卡唐納表示,第三季度的經濟增長構成顯示,美國經濟已回到由消費者驅動大部分增長的傳統模式,同時受到了減稅政策的暫時性提振。萬神殿宏觀經濟學研究公司經濟學家伊恩·謝普森則指出,從GDP表面資料看美國經濟強勁增長,但這掩蓋了企業資本支出疲軟和貿易狀況惡化的情況。

全球最大對沖基金橋水基金近日警告,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收緊貨幣政策抑制經濟增長泡沫的同時,對金融市場產生壓力,美國經濟增長可能已經“見頂”。

美國商務部通常會根據不斷完善的資訊對季度GDP資料進行三次估算。美國商務部將於11月底公佈第三季度GDP資料的修正值。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