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資深投資者表示,美國經濟增長將10年期國債收益率推高至4.5%,並導致股市大跌

CNBC
2018-10-22 14:13

已收藏


美聯儲轉向鷹派,美國財政部維持債券市場供應充足,使收益率升至七年來最高水準。
 
一位資深投資者表示,一個國家經濟過熱可能會導致基準利率大幅上升。
 
上週四,Cresset Wealth Advisors創始合夥人兼首席投資官Jack Ablin向CNBC表示:“我估算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的公允價值約為4.5%。歷史上,10年期美國國債傾向于跟蹤名義GDP,就像隔夜聯邦基金利率跟蹤實際GDP一樣。”
 
利率的上升可能會破壞經濟增長,使消費者借貸成本更高,同時提高企業的債務成本。
 
根據Ablin的計算,如果實際經濟運行率為2.5%以及通脹率為2%,則推動名義GDP增長率為4.5%。Ablin表示,十年期國債收益率應該大致與該資料持平。
 
如果果真如此,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將飆升至2007年10月份以來的最高水準。
 

 一旦全球央行採取更積極的行動,吸引金融市場的過剩現金,收益率可能會飆升至這一水準。就目前而言,世界各國的政策制定者已經慢慢地擺脫了危機時期的貨幣環境,通過減縮債券購買的規模,將債券價格維持在高位而收益率保持在低位。
 
Ablin表示:“我們的體系中仍然存在危機級別的貨幣政策。歐洲央行和日本央行仍在買入債券。事實上,全球仍有6.5萬億美元債券的收益率低於零。”

 
即便在9月份再次加息之後,與歷史標準相比,美聯儲仍相當溫和。大約2.2%的聯邦基金利率仍然低於60年平均水準5%。這並沒有阻止美國總統特朗普痛斥美聯儲是他的“敵人”,並表示他對美聯儲的政策感到失望。
 
利率上升在10月份給股市帶來了恐慌,Ablin預計這一趨勢將繼續。他表示:“這將對過去10年享有‘獨生子女’地位的冒險行為造成一些不利影響。”
 
標準普爾500指數在過去9年的牛市中上漲了315%。在此期間,10年期債券收益率觸及1.36%的最低記錄。
 
 “加息會造成傷害,就像2009年那些人為壓低的利率讓人們從防空洞裡面出來,實際上是躡手躡腳地重返房地產市場和投資市場一樣,”Ablin表示。
 
他說,債券收益率可能會迅速而且出乎意料地上漲到4.5%,但他更為保守的估計是到2019年底,上漲到4%。

來源:CNBC, 譯者:Vanessa Chen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