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聯儲“褐皮書”顯示美國經濟溫和增長

中国财富网
2018-10-25 10:24

已收藏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24日發佈的全國經濟形勢調查報告顯示,今年9月初至10月中旬,美國經濟繼續溫和增長,製造業平穩擴張,但美國對進口產品加征的關稅正在推動原材料成本和產成品價格進一步上升。

美聯儲當天發佈的報告是根據下屬12家地區儲備銀行的最新調查結果編制而成,也稱“褐皮書”。報告顯示,美國整體經濟活動繼續溫和擴張,製造業產出穩步上升,但部分地區企業面臨原材料及運輸成本上漲、國際貿易政策不確定性和招工難等挑戰。

根據報告,多數地區就業狀況穩步提升,勞動力市場持續偏緊,工資溫和上漲,大部分企業認為未來半年勞動力需求將繼續擴大。

報告還顯示,消費者支出適度擴張,消費者價格溫和上漲。所有地區的價格水準持續溫和上升,製造業企業因關稅推高原材料成本而提高了產成品價格。原材料成本上升、勞工供應不足和關稅等因素導致建築、交通、零售行業物價有所上漲。

美聯儲上周公佈的最新一期貨幣政策例會紀要顯示,美聯儲官員普遍認為,繼續漸進加息與美國經濟當前的持續擴張、勞動力市場的強勁表現以及美聯儲的通脹目標相一致。多數經濟學家和市場人士認為,最新“褐皮書”報告將支持美聯儲在12月進行今年第四次加息。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