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國8月份財政赤字大幅上升

中国财富网
2018-09-14 13:47

已收藏


美國財政部13日公佈的資料顯示,今年8月份美國聯邦政府財政赤字達到2140億美元,較去年同期的1077億美元增加近一倍。

資料顯示,8月份美國聯邦政府財政收入為2190億美元,同比下降3%;當月財政支出為4330億美元,同比大幅增長30%。

經濟學家普遍認為,美國國會去年底通過的大規模減稅法案和特朗普政府大幅增加聯邦政府支出是導致美國財政赤字增加的主要原因。

美國財政部當天公佈的資料還顯示,2018財年前11個月(從去年10月1日至今年8月31日),聯邦政府財政赤字達到8980億美元,較上一財年同期的6740億美元增長約33%。

具體來看,2018財年前11個月,聯邦政府財政收入同比增長1%至2.99萬億美元,財政支出同比增長6.7%至3.88萬億美元。受減稅政策影響,本財年前11個月聯邦政府企業所得稅收入同比下滑約20%,但個人所得稅收入同比增長約1%。

分析人士指出,如果美國財政赤字繼續大幅擴張,到9月底2018財年結束時,美國本財年財政赤字可能突破萬億美元大關。此前美國聯邦政府財政赤字曾在2009財年達到創紀錄的1.4萬億美元,約相當於美國國內生產總值的10%。

經濟學家警告,美國財政赤字大幅上升將繼續推高美國公共債務水準,引發外界對美國財政和公共債務可持續性的擔憂,目前美國公共債務規模已達到約21.5萬億美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