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國非農就業數穩步增長 美聯儲月內加息預期升溫

中国财富网
2018-09-10 09:32

已收藏

美國勞工部上週五公佈的資料顯示,8月非農就業人數及薪酬增幅遠超市場預期。業內人士預計,強勁的就業資料將使市場對美聯儲本月加息的預期升溫,同時增加了12月再次加息的可能性。

資料顯示,8月份美國失業率降至近10年來的低點,非農就業人數增加20.1萬人,超出外媒調查所預估的增加19.1萬人。平均小時工資增長幅度為2.9%,高於市場2.7%的漲幅預期。

受此提振,市場對美聯儲將在月內加息的預期升溫。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團(CME集團)的FedWatch工具顯示,利率市場目前預計,美聯儲在9月加息25基點的概率為99.8%,微高於一周前的98.4%。12月加息的可能性從一周前的70.1%上升至77.6%。

金融市場的反應較為明顯,美元指數快速上揚。截至當日紐約匯市尾盤時,衡量美元對6種主要貨幣的美元指數上漲0.33%至95.3604。而紐約商品交易所黃金期貨市場交投最活躍的12月黃金期價收於每盎司1200.4美元,跌幅為0.32%。

截至上週五收盤,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收跌20.18點,跌幅為0.25%。上周累計下跌2.55%,創去年3月以來最大單周跌幅。標普500指數上週五跌幅為0.22%,全周累計下跌1.03%。道鐘斯工業平均指數上週五跌幅為0.31%,全周累計下跌0.19%。

“從報告資料看,美國的就業增長依然十分強勁。”Naroff經濟諮詢公司首席經濟學家Joel Naroff在寫給上證報的一封郵件中表示,工人數量不足和工資增長將堅定美聯儲保持漸進加息進程的立場。

“這是一份可靠的報告。”穆迪分析公司首席經濟學家Mark Zandi認為,勞動力市場的緊張狀況增加了美聯儲年內第3次加息的可能性。達拉斯聯儲主席羅伯特卡普蘭也在上週五表示,鑒於強勁的就業報告,美聯儲應繼續提高利率。

一些業內人士也已開始注意到就業狀況對未來加息預期的影響。美國保德信金融集團的市場策略師昆西·克羅斯比表示,如果工資增長幅度繼續走高,將會對美聯儲是否推出第4次加息產生影響。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