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國8月失業率維持在3.9%

中国财富网
2018-09-08 17:48

已收藏

美國勞工部7日公佈的資料顯示,8月份美國失業率維持在3.9%不變,非農部門新增就業崗位20.1萬個。分析人士認為,就業穩步增長將支持美聯儲繼續漸進加息。

資料顯示,8月份美國總失業人口約620萬人,與上月基本持平。其中,長期失業人口約130萬人,較上月基本維持不變。過去一年來,長期失業人口共計減少40.3萬人。

資料還顯示,8月份美國非農部門新增就業崗位主要來自商業服務、健康護理、批發貿易、運輸倉儲和礦業等領域,但製造業減少約3000個就業崗位。

美國經濟和政策研究中心經濟學家迪恩·貝克認為,製造業就業崗位減少表明特朗普政府的貿易政策並未帶來明顯好處。紐約傑富瑞投行首席經濟學家沃德·麥卡錫則表示,雖然美國關稅政策目前只影響到部分經濟部門,但仍然令人感到擔憂。

資料還顯示,8月份美國員工時薪同比增長2.9%,為2009年以來最大增幅。分析人士認為,薪資上漲將令美聯儲更有信心在9月份貨幣政策例會上繼續加息。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