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美失業率觸及17年來低點 美元指數反彈至年內高位

中国财富网
2018-05-07 09:35

已收藏

最新公佈的美國非農就業資料顯示,4月失業率進一步下降,平均時薪維持溫和增速。雖然新增就業崗位數不及市場預期,但投資者選擇將注意力集中于美聯儲的加息週期上,美元指數因此被推升至年內高位。不過,業內人士認為,鑒於市場對歐洲資產的風險偏好依然強烈,美元上行空間或有限。

據美國勞工部上週五公佈的資料,非農部門4月份新增就業崗位16.4萬個,不及市場預期,但失業率降至3.9%,為17年來首次跌破4%的水準。此外,4月平均時薪同比增幅為2.6%。

儘管新增就業崗位數低於預期,美元匯率當日仍然上揚。美元指數盤中觸及年內最高位92.90。自4月下旬以來,美元指數持續反彈。相較於4月17日創下的相對低位,該指數已經累計上揚超過3.7%。

業內人士分析認為,美元反彈的原因是投資者預計美聯儲將繼續加息。在上周舉行的政策會議上,美聯儲宣佈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維持在1.5%至1.75%的水準。該央行同時表示通脹水準已接近2%的目標,將繼續支援漸進加息。美聯儲同時暗示,或對通脹高於2%的目標持有寬鬆態度。

而根據CME集團的FedWatch工具,截至5日,外界預計美聯儲在6月會議上加息的概率高達100%,一周前這一概率為89.1%。

嘉盛集團首席中文分析師黃俊對上證報記者表示,目前看來,美聯儲年內仍有可能加息4次。原因包括兩方面:一是美國的薪資資料好轉,二是大宗商品價格走勢支援通脹上升。

他認為,經歷了一季度的下滑,美元的下行空間已接近市場消化的水準。由於美聯儲處於加息週期內,美元指數將在85至86附近位置獲得較強支撐。

不過,黃俊預計,以未來3個月的時間週期計算,美元難以出現力度很強的上漲走勢,原因是歐洲市場的風險偏好仍然強勁。而如果預測今年整體表現,美元指數仍有可能收漲。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