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澳洲市場速遞(2018-05-18)

AIMS
2018-05-18 15:30

已收藏

Atlas Iron Limited (AGO):
Atlas Iron Limited 表示,未來可能會錄得高達1億美元的非現金損失,主要 原因與其低品位鐵礦石的廉價價格掛鉤。礦業公司(AGO)今天估計,截至 6 月份的財政年度,如果這些 具有挑戰性的市場條件持續存在,則會計入 7500 萬美元至 1 億美元的減值費用。北京推動減少鋼鐵行業產 能過剩和空氣污染的政策導致了對高品位鐵礦石的需求不斷增加,以及低品質物料的價格大幅走低。Atlas Iron Limited 表示:“公司低品位鐵礦石正在進行的折扣不利情況加上海運費和燃油價格上漲,增加了發 生減值的可能性。”該公司表示,任何收費都不會影響其現金流量或履行債務。
 
BHP Billiton Limited (BHP):
澳大利亞的律師事務所 Phi Finney McDonald 正在準備就嚴重的薩馬科災 難發起針對礦主 BHP Billiton 的股東集體訴訟,此舉至少將導致對於全球投資者有關該醜聞的三起訴訟。 BHP Billiton 與巴西 Vale 集團合資成立的 Samarco Mineracao 經營巴西東南部的 Germano 鐵礦。在巴 西最嚴重的環境災難中,該礦的尾礦壩於 2015 年 11 月倒塌,釋放了數千萬升的廢水,淹沒了附近的一座 城鎮,造成 19 人死亡。
 
Kidman Resources Limited (KDR):
KDR 已經成功簽訂鋰承購協定,從而確保了 Tesla 成為它西澳氫氧 化鋰工廠的基礎客戶。根據今天上午宣佈的協定,Tesla ——作為當今世界上快速發展的電動汽車產業的 先驅,將會從 KDS 的工廠購買長達六年的產品。這個協議的商業條款是保密的。近年來 Tesla 的崛起一直 是鋰廣泛繁榮發展的背後推動力。該產業的繁榮發展使得投資者認為電動汽車電池中使用的礦物供應短缺 迫在眉睫,從而改變並拯救了像 KDR)一樣的默默無聞的企業。
 
Macquarie Group Limited (MQG):
MQG 已經確認將會合並他的私人銀行部門以及私人財富部門,它派 出了大約十幾名顧問試圖瞄準澳大利亞的高淨值市場。目前 MQG 正在通知大約十幾名左右的私人財富顧 問,告訴他們由於該集團將其私人銀行部門與財富管理部門合併,銀行不再需要他們。據瞭解,私人財富 部門最多有十名顧問早已經被告知要被辭退。首席執行官 Nicholas Moore 和副總經理 Greg Ward 表示, 在所有整頓中,基於數量的傭金模式似乎是主要的整頓目標物件,他們將嚴厲打擊基於數量的傭金模式。 MQG 的合併舉措將會影響 “一大批顧問” ,但是據瞭解大部分的顧問還是會留下來。私人財富管理部門 大約有 300 名顧問。MQG 表示它之前正在其他公司積極討論來解決顧問就業問題。
(來源:AIMS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