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兩桶油發力 滬指漲0.28%創業板走弱

中国证券网
2018-05-18 14:11

已收藏

兩市低開,化工品種延續昨日強勢走勢,繼續沖高,白酒、休閒食品跌幅居前,市場熱點較少,隨後指數分化,滬指在石油化工板塊尤其是兩桶油的帶動下再度拉升,創業板略微弱勢,盤面上看,題材概念萎靡,板塊方面粘膠短纖、可燃冰板塊領漲,截至午間收盤,上證指數報3162.97點,漲0.28%;創業壁報1816.50點,跌0.80%。

源達投顧認為,操作上,今天週五,需要提防一下週五效應的影響,屆時結合量能變化,擇機盡心高拋低吸。方向上可繼續關注漲價概念,富士康以及消費類板塊。

海通證券認為,上證20周均線目前是2016年2638點以來的第一次明顯向下拐頭,也是2638點以來在20周均線下方走的最長的一次,建議投資者還是謹慎對待,控制倉位,板塊方面,在油價持續上漲的過程中建議關注油氣設備板塊,上游開採企業資本性開支的增加一般會滯後原油價格一到兩年反應在油氣設備提供商的業績上,目前該板塊很多個股股價都處於歷史較低位置,如油價保持或繼續上漲,目前可能是一個長期佈局的良好時機。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