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兩市高開滬指漲0.12% 富士康概念飄紅

中国财富网
2018-05-14 10:52

已收藏


兩市高開,上證指數報3167.04點,漲幅0.12%;創業板指報1835.70點,漲幅0.05%。船舶、保險、電信運營等漲幅居前,食品飲料、石油、醫藥等跌幅居前。富士康概念飄紅。

東北證券認為,隨著兩市融資買入額降至300億以下,觸發了兩融情緒過於低迷所對應的買點信號,市場轉入擴張修復步伐的概率增大。上周滬深兩市日均成交額小幅回升,增加至約4150億元,市場反彈過程中成交額仍在溫和增加中,融資買入額也依然位於偏低位置,後市依然有充足的上行空間。伴隨著成長板塊成交占比的下行,前期過度集中的市場資金結構在進一步修復,仍存在繼續向均值回歸的動力,由於前期成長板塊聚集了過多的資金,在後市的輪動過程中其餘的三大板塊也都會有表現的機會,如在去年8月週期過熱後,資金先流向成長,然後才開始推動消費與金融。本輪流出成長的資金首先流向消費,下一步底部的金融與週期也有望獲得流入。

金百臨諮詢認為,上周A股出現了沖高受阻回落的走勢,一度充當領漲龍頭的醫藥股上週五突然大幅下跌,挫傷了市場人氣。指數節節走低,創業板指數跌幅更大,有向下破位的徵兆,短線A股壓力突然增強。對A股市場後市走勢不宜過於悲觀,不排除經過5月中旬的震盪後,5月下旬再度走高的可能。紅五月依然可期。操作中,建議投資者利用調整積極低吸估值相對合理且產業趨勢確定樂觀的品種。就目前來看,擴大內需主線仍是首選,醫藥股、化妝品股、啤酒股、中端白酒股、百貨股等後市表現可期。醫藥股中的細分領域龍頭品種及創新藥產業鏈相關上市公司的未來業績趨勢仍然確定樂觀,可列為近期逢低吸納的首選目標。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