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橋水看淡歐洲股市前景

中国财富网
2018-02-14 10:32

已收藏

據媒體13日報導,知名對沖基金橋水將做空歐洲股市的頭寸增加至140億美元,繼續看淡歐洲股市前景。

  報導援引歐盟監管檔披露的資料指出,橋水正在做空歐洲的能源、製造和建築公司,僅在一周之內,橋水將其針對歐盟公司的做空押注規模幅度猛增了三倍多。

  資料還顯示,在過去一周中,橋水投入了10多億美元做空道達爾,使這家石油巨頭成為了該公司已披露的最大歐洲做空目標。橋水還啟動了針對空中客車的空倉,拿出約3.81億美元押注這家飛機製造商股價將下跌。該公司披露的其它空頭頭寸還包括了法國巴黎銀行、荷蘭國際集團和桑坦德銀行。

  自2月8日的監管檔披露以來,道達爾股價下跌約1%。空中客車、法國巴黎銀行、荷蘭國際集團和桑坦德銀行股價跌幅均在2%左右。

  區別于歐股,橋水基金創始人兼首席投資官達裡奧日前卻表示出對美股的樂觀情緒。他指出,從中期來看,稅改將推動美國股市進一步走高。現在美國經濟處於黃金時期,通脹不是問題,經濟增長良好,在銀行、企業和投資者持有的現金推動下,美股市場仍有機會攀升。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