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富達國際:近期市場波動並非由基本面因素所致

中国证券网
2018-02-06 14:15

已收藏

就近期發生的市場波動,富達國際基金經理余國維6日發表評論稱,近日股市所遭遇到的拋售主要源於技術因素,整體經濟增長和企業盈利仍然強勁。富達國際投資總監Catherine Yeung表示,此次拋售並非由基本面惡化導致。

Catherine Yeung分析說:“我們一直認為,市場普遍預測的通脹和工資增長水準過低,實際情況有可能超出市場預期,繼而影響預期中的美聯儲加息幅度。”

她認為,市場應著眼長遠,目前的市場拋售是由系統性而非基本因素所致。投資者應保持冷靜並從基本面的角度去分析長期前景。然而,在投資者對股市的樂觀情緒繼續高漲,波動性進一步加劇的情況下,市場出現拋售的頻率可能增加。

就近期市場走弱及其對投資者的影響,富達國際多元資產投資主管James Bateman表示:“在當前環境下,由於市場對於‘調整’的概念已感到陌生,加上股市在短時間內持續上揚,即使此次下跌為常態,仍可能引起市場更強烈的憂慮情緒。”

但他還表示:“目前所見的這種波動也許可以說是長久以來反映市場真正健全運作的最明顯跡象。儘管美國股市受科技股推動而上揚,但其估值早已不切實際,通脹未來不可能一直保持在低位,而新上任的美聯儲主席尚未經市場考驗。如果市場未能對上述情況作出反應,反而是更加令人擔憂的現象。”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