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分析

富達國際:分析師對中國重拾信心

中国证券网
2017-03-29 15:42

已收藏


富達國際投資總監Catherine Yeung于29日對中國證券網記者表示:“我們看到中國企業正加強創新能力和升級製造業。”

根據今日發佈的2017年《富達分析師研究報告》,由五項企業健康關鍵指標所組成的富達全球巿場情緒指標回穩至“升溫”範圍。其中,經過兩年資料疲軟後,富達分析師對中國重拾信心。

環球週期發展步伐加快

2017年富達分析師研究報告反映了146位富達國際股票和債券分析師的觀點,集合了他們每年與企業決策者約17000次會面的訪談成果。

根據中國證券網記者拿到的報告,富達的研究顯示環球週期發展步伐加快,這股漲勢正帶動所有市場的表現。

報告指出:“鑒於現時油價已見底回升,對油價敏感的行業和地區從去年低位元強勁反彈。加上有跡象顯示需求溫和增長,而且各行業的創新趨勢持續,帶動投資及商業活動上升,而這從宏觀經濟資料持穩亦可見一斑。”約半數已發展市場分析師認為,其覆蓋的行業處於成熟的擴張階段。

中國市場情緒指標強勁增長

根據報告,富達亞太區(日本除外)及中國的市場情緒指標都顯示出強勁的增長,分別由5.0分和4.1分上升到5.7分和5.7分。

富達國際投資總監Catherine Yeung 表示:“在今年的研究報告中,中國和印度企業的前景十分搶眼。”她還表示: “經過兩年資料疲軟後,富達分析師對中國重拾信心。由於資本回報率的改善和財政狀況趨於穩健,分析師對中國經濟硬著陸的憂慮已大幅降低。同時,我們預計中國企業明年擴招員工的幅度相比全球其他地區較低,表明中國在價值鏈中不斷攀升,並將通過包括高度自動化在內的各種方式實現優質增長。”

Catherine Yeung對中國證券網記者進一步解釋說,這在資訊技術行業和與消費者相關的行業體現得尤為明顯。“我們看到中國企業正加強創新能力和升級製造業。”她說。

研究結果確認,中國經濟正在迅速轉型,從出口及投資主導經濟增長轉為消費和服務導向模式。中國決策官員及企業日益聚焦於製造、機械人、電子、基建、發電和消費業的高科技及高增值產品與服務。

能源等“舊經濟”領域氣氛逆轉

富達的研究報告還顯示,“舊經濟”領域的投資氣氛逆轉。能源和原材料業的管理層信心較去年顯著增強,資本開支預期應會回升。此外,隨著減產可能促使全球庫存跌幅擴大,石油市場的基本因素有望在2017年上半年進一步改善。

Catherine Yeung對中國證券網記者表示:“葉岩油顯然已成為整個石油市場供需平衡的重要組成部分。過去幾年我們看到,葉岩公司已經變得更加高效並降低了成本,從而使盈虧平衡點明顯下降。過去幾個月,我們也看到油價快速反彈回至每桶超過50美元。不過,這個反彈伴隨著美國新一輪的成本通脹,也推高了保本價格。在接下來的幾年裡,葉岩將繼續對油價產生重大影響,在某種程度上將成為整體市場的減震器。”

她還表示:“如果油價過高,葉岩的投資和生產就會大幅上漲。反之亦然,如果價格太低,葉岩生產商將被迫減少鑽井活動,這將導致葉岩油產量減少。總之,葉岩的出現意味著在接下來的幾年裡,我們有可能要應對更短和更加波動的油價週期。”

非必需消費品行業一般都受惠於經濟週期上升,但今年其市場情緒指標出乎意料為各行業最低。由於管理層信心減弱、資本開支和資本回報率下跌,分析師對非必需消費品行業前景改善的信心偏淡。Catherine Yeung 表示:“這反映了工業和消費者主導的顛覆性浪潮對現有企業帶來了重大風險。全球各地消費模式不斷由實體店向網上平臺轉移,不僅顛覆現有的運營模式,還加劇了行業競爭,縮減了利潤率。”

另一方面,信息技術行業則是顛覆性趨勢下的最大贏家。富達分析師認為,各個行業及地區都會維持或增加在資訊技術行業方面的開支。逾五成資訊技術行業分析師認為,管理層信心持續上升,將帶動資本支出增加,預計今年的資本回報及分紅均會有所增長。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