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26日海外財經精粹:美國債券和大宗商品市場發出警訊

中国证券网
2017-04-26 14:37

已收藏

據外媒26日報導,週二,美國股市再度飆升,納斯達克綜合指數首次觸及6,000點關口。但很多分析師警告稱,美國債券和大宗商品市場的走勢發出了不太樂觀的信號。

週二,基準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上升,價格下降,因投資者預計美國經濟將加速增長,從而推高通脹率,而通脹壓力加大會侵蝕固定收益資產的價值。不過,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為2.330%,仍低於3月中旬創下的位於2.6%上方的今年年內高點,也低於去年年末觸及的2.446%。交易員們通常將收益率下降視為經濟增長預期減弱的信號。

此外,美國原油價格週二報每桶49.56美元,今年以來已累計下跌8%左右。彭博大宗商品指數週一跌至今年以來的最低水準。作為美國債市中衡量市場對未來10年通脹預期的一項指標,10年期盈虧平衡通脹率上周跌至去年11月以來的最低水準。

這些因素削弱了投資者對通貨膨脹保值債券(簡稱TIPS)的需求,投資者常用TIPS來押注通脹率上升。基金追蹤機構理柏(Lipper)提供的資料顯示,截至4月19日當周,投資者從以TIPS為投資對象的美國債券型共同基金和交易所交易基金淨撤資6,630萬美元。這是自去年12月7日以來此類基金首次出現單周資金淨流出,也是自去年10月美國大選前夕以來的最大單周資金流出量。

美國市場出現上述喜憂參半的信號,正值投資者對美國股票和公司債估值是否過高的擔憂日漸加重之際。納斯達克指數今年以來已累計上漲12%。

投資管理機構表示,市場的下一步走勢取決於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是否兌現其競選期間有關採取大規模刺激措施的承諾,其中包括擴大財政支出和大幅減稅。特朗普將於週三公佈其稅改計畫的最新內容。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