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CDRC:大宗商品市場信心指數三連陽

中国证券网
2016-10-09 17:03

已收藏

中國大宗商品發展研究中心(CDRC)發佈的最新報告顯示,2016年10月大宗商品信心指數(CCI)為0.03。環比來看,10月CCI與8月、9月構成三連陽。其中,8月CCI為0.15,9月CCI為0.05。

CDRC核心專家劉心田認為,10月CCI收陽說明市場信心樂觀,10月大宗商品有望繼續走高。原因主要有兩點:一是9月市場表現上佳,生意社58榜中超6成商品上漲,平均漲幅近3%;二是市場對行情抱有預期。10月系傳統旺季,化工、有色、紡織、建材等板塊仍有上漲潛力。參考上半年2月至4月的“三連漲”行情,下半年市場複製上半年行情表現為大概率事件。

值得關注的是,CDRC同期發佈了10月MSI指數(市場可持續性指數),指數為23,表示當前行情或可持續23日,即10月23日行情出現拐點的幾率較大。對此,劉心田表示,10月下旬商品市場“變臉”可能性較大,11月CCI或跌破榮枯線,今年四季度市場或擠出泡沫,走出探底行情。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