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歐洲多國股市攀新高 機構稱歐股估值有吸引力

中国证券网
2017-05-17 09:32

已收藏


在16日的交易中,英國富時100股指上漲0.91%至7522點的歷史高位。此前,德國DAX 30指數也已經觸及高位,泛歐STOXX 600指數在最近觸及21個月高位。

富達國際投資總監Toby Gibb認為:“歐洲市場估值低廉,相對世界其他市場具吸引力。歐洲股票預測市盈率較美國股票折讓21%。另外,歐洲企業盈利正在廣泛地改善。現在,盈利增長預測調整的比率為過去五年來最高水準,而受到商品市場和金融市場反彈的支持,盈利增長預測調整的幅度也是五年來最顯著的。”

此外,他還指出,親歐盟、親商界的馬克龍(Emmanuel Macron)當選法國總統,對歐洲股票市場有正面的影響。

Gibb表示:“馬克龍擊敗反歐盟的候選人勒龐(Marine Le Pen),消除了市場對歐元區分裂的擔憂,有望扭轉自2016年以來,歐洲股市資金外流的局面。我們認為馬克龍承諾推行一系列有利市場的改革措施,包括削減公司稅、降低勞動力成本和放寬勞工法規,將對法國及歐洲經濟帶來正面作用。然而,馬克龍能否執行其倡議政策將取決於6月舉行的國會大選結果。屆時,我們便會知道他是否能夠聯合偏左及偏右的國會議員,以執行他的政策。”

“隨著法國大選結果一如市場預期,歐洲股市很有可能經歷新一輪的價值重估,估值將有充分的上升空間,以反映企業持續改善的基本面。”Gibb表示。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