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高盛稱今年歐股比美股更吸引人

中国证券网
2017-01-10 09:08

已收藏


據新浪財經10日報導,高盛分析師週一對外媒表示,目前的經濟環境將促進歐洲企業盈利增長,使2017年歐洲股市比美股更有吸引力。

高盛全球宏觀與市場研究部聯席主管法蘭西斯科-加薩雷利(Francesco Garzarelli)表示:“我們認為歐洲的政策組合很棒,有增長,歐洲非常開放,(歐洲Stoxx 50指數的)成份股比美股更能代表全球經濟增長。”

加薩雷利補充道,歐元區單一貨幣繼續貶值的預期也對歐洲企業盈利提供了支持。他稱:“我們讓歐元貶值,因此我們的綜合環境就是實際增長、更好的全球增長,低通脹率以及寬鬆(貨幣)政策。”

儘管歐洲政治日程繁忙,並且該地區的民粹主義政黨獲得了越來越多的支持,但高盛似乎確信在這種環境中歐洲將出現越來越多的機會。

“義大利銀行板塊有充足的風險溢價,”加薩雷利說道。此外,他還認為法國右翼總統出現的可能將導致歐洲實行更強力的改革。

他預測道:“如果法國要改弦更張,變得更傾向於推動經濟改革,我認為那將迫使義大利、葡萄牙以及希臘等國緊隨其後。”他指出,這種政治態度對企業盈利而言是“積極的進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