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前海開源基金蘇天杉:特朗普當選美國總統 美股將震盪

中国证券网
2016-11-09 15:18

已收藏

在剛剛結束的美國總統大選中,特朗普取得了勝利,前海開源外向企業股票基金擬任基金經理蘇天杉就此認為,特朗普的當選是金融市場沒有預料到的,特朗普的當選雖然給市場帶來了不確定性,但是對於中國和中國公司來說帶來的更多的是機遇。機遇總是伴隨挑戰,沒有挑戰就沒有機遇。在世界經濟增長持續放緩,央行寬鬆政策效用邊際遞減的當下,我們也需要國際上的一些改變,抓住機遇迎接挑戰。

蘇天杉認為,特朗普的當選是金融市場沒有預料到的,在前日FBI局長宣佈不起訴希拉蕊後,市場的一致預期認為希拉蕊的當選將是確定的事,如同在英國脫歐投票前市場的預期一樣。因為希拉蕊是美國政治建制派的代表,其政策是市場所熟悉的,美國股市前日因此出現了大幅上漲。今天的選舉結果和預期大為不同,雖然目前美國股市已經閉市,但是根據香港市場,外匯市場和期貨市場的表現,美股明天料將重現動盪。

因為其在此之前的反國際化,反貿易的言論,很多人認為,特朗普上臺後對中美的貿易會大為不利。但仔細分析其實並非如此。蘇天杉分析:首先,特朗普是TPP的堅定反對者,TPP卻是WTO的最大潛在威脅。其次,特朗普僅僅是基於國內工作機會的原因,希望把工作留在美國國內。中國很多領先的出口企業早已找到了應對之道:在美國設廠。在一些美國偏僻的小鎮,中國公司的分廠已經成為了當地主要雇主。第三,特朗普料將在國際政治上採取收縮戰略。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