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高盛:中國穩增長政策"成功"

香港
2016-11-24 09:55

已收藏

高盛23日發佈的亞洲經濟展望報告指出,中國過去一年的財政政策成功實現經濟增長穩定。

報告說,儘管面臨出口增長受限、資本市場波動和外界關於中國經濟增長放緩的疑慮,但中國政府過去一年中採取的財政政策"大體成功",使得中國過去一年的經濟增長保持穩定,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長率穩定在6.7%,處於6.5%至7%的目標區間,多項相關衡量指標資料也呈現穩定或改善趨勢。

就2017年全球經濟增長背景和亞洲新興市場發展前景,報告說,鑒於發達經濟體將在財政等相關政策方面採取"更具刺激效果"的措施,全球經濟增長環境將趨於改善。不過,下屆美國政府如果加速加息或採取貿易保護主義措施,對亞洲經濟體的影響將趨於負面。

高盛亞太區首席經濟分析師迪安竹在報告發佈記者會上說,美聯儲加息進度和美元走強勢頭眼下受到市場低估。高盛預計美聯儲今年12月將加息,2017年和2018年將分別加息3次和4次。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