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高盛因非法使用和洩露機密監管資訊被罰3630萬美元

中国证券网
2016-08-04 10:17

已收藏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3日發表聲明說,高盛集團因非法使用和洩露機密監管資訊被罰款3630萬美元。美聯儲還責令高盛對機密監管資訊的使用加強管理和培訓。

據新華社8月4日報導,美聯儲在聲明中說,高盛員工在對客戶的推介演講中非法使用美聯儲的機密監管資訊,用以招攬生意。美聯儲還發現,高盛在使用機密監管資訊方面缺乏相應政策、流程管理及員工培訓。

聲明說,美聯儲打算對一名涉及非法使用和洩露機密監管資訊的前高盛高管處以罰金,並禁止其在銀行業從業。去年,一名前高盛員工因竊取機密監管資訊被美聯儲禁止涉足銀行業。

此外,美聯儲還禁止高盛再次聘用涉及洩露機密監管資訊的人員。

高盛當天發表聲明說已同意接受美聯儲處罰,並表示已加強對機密監管資訊使用的管理。

據美聯儲介紹,機密監管資訊包括由銀行監管機構起草的銀行業務檢查報告及其他機密報告。銀行未經監管機構允許而使用或洩露此類資訊屬違法行為。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