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歐盟決心加強空間領域競爭力

中国财富网
2018-01-26 10:36

已收藏

為期兩天的第十屆歐洲空間政策會議日前閉幕。與會的歐盟機構決策者一致認為,歐盟應當繼續對空間領域進行投資,加強競爭力。

來自歐盟航太機構的官員、航太企業以及學術界代表出席了此次會議,並討論了歐洲空間戰略的未來發展以及歐洲航天局2019年的發展計畫。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兼歐盟委員會副主席費代麗卡·莫蓋裡尼說,歐盟在空間領域的預算排名世界第二,並將繼續在該領域進行投資。她還指出,空間領域對歐盟的安全與防禦至關重要。

歐洲工業空間研究組織主席讓-洛克·加勒說,歐盟應當加強在空間領域的競爭力,發起更多空間計畫,不依賴美國等空間大國。與會者還認為,發展空間領域對歐盟經濟、自然災害預測與救援,以及應對氣候變化等方面至關重要。

歐委會工業委員伊莉莎白·賓科夫斯卡說,歐盟應當加強對哥白尼計畫和伽利略全球衛星導航系統的支援,並讓所有企業與個人都能使用這些計畫所提供的資料。

莫蓋裡尼說,歐洲航天局和歐盟理事會轄下的歐盟衛星中心在地球觀測方面的合作對歐盟內部乃至全球的自然災害預測和救援方面都意義深遠。

哥白尼計畫又稱歐洲“全球環境與安全監測系統”,目的是整合歐洲各國的衛星觀測力量,形成綜合觀測網路並提供運營服務,為大氣、海洋和陸地環境和安全檢測提供可靠、有效、穩定的資料,支援一系列環境與安全應用服務。伽利略計畫則是歐洲建設的民用全球衛星導航系統。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