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歐盟委員會將起草人工智慧法案

中国财富网
2018-01-23 14:39

已收藏

新華社1月23日消息,歐盟委員會將從2018年春季開始起草人工智慧相關法案。

歐盟委員會負責數位經濟與社會事務的委員瑪麗亞·加布裡埃爾22日在德國慕尼克舉行的2018年“數位生活設計”大會上透露這一消息。她說:“我們從事的大多數工作崗位都將改變,我們必須為此做好準備。”

加布裡埃爾說,對歐盟憑藉自身優勢在數位化方面取得進展感到樂觀。“不是說我們在互聯網大型企業方面落後,就意味著在電子工業、機器人和汽車等領域也落後。”

歐洲議會曾在去年年初首次建議歐盟委員會起草法案,規範人工智慧及機器人的使用和管理。
一年一度的“數位生活設計”大會是歐洲乃至全球知名的一個網路和數位創新會議,創辦於2005年,側重創新、數字、科學和文化的交叉對話。本次大會20日至22日在慕尼克舉行。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