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歐盟汽車業反壟斷搜查擴至大眾和戴姆勒

中国证券网
2017-10-24 10:55

已收藏

繼日前突擊搜查寶馬集團之後,歐盟對德國汽車行業的反壟斷搜查23日被證實擴大至大眾集團和戴姆勒集團。

據新華社10月24日消息,大眾集團當天發表聲明說,歐盟反壟斷調查人員搜查了其位於沃爾夫斯堡的總部和旗下奧迪位於英戈爾施塔特的辦公室。

戴姆勒發言人也表示,歐盟反壟斷部門也提前告知並搜查了其位於斯圖加特的總部,戴姆勒正“全面配合”調查。

戴姆勒之前已向歐盟委員會申請成為該壟斷案的關鍵證人,意在通過向監管部門揭發不當行為來免除罰款。大眾集團也已向監管當局主動承認可能違反了反壟斷法,意在減輕懲罰。

今年7月,德國《明鏡》週刊首次披露,自上世紀90年代起,大眾集團及其子公司與保時捷、寶馬、戴姆勒等車企以不同工作組的形式舉行秘密會議,就技術、成本、供應商甚至最近深陷醜聞的柴油車尾氣處理系統達成一致,來消除競爭、操縱定價,涉嫌“德國經濟史上最大卡特爾案之一”。

如果壟斷行為屬實,德國聯邦卡特爾局和歐盟委員會將對上述車企處以最高為其年收入額10%的罰款。按照這些車企2016年的營業收入,罰款總額最高將接近500億歐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