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歐盟推出加強網路安全一攬子計畫

中国证券网
2017-09-21 10:35

已收藏

歐盟委員會19日推出加強歐盟網路安全的一攬子計畫,並提出一套管理歐盟非個人資料自由流動的新規。

官方資料顯示,自2016年以來,全球每天發生超過4000起勒索軟體攻擊事件,80%的歐洲企業受到影響。

歐盟委員會應對網路攻擊的措施,主要包括加強歐盟網路與資訊安全局的職能、建立歐盟範圍內的網路安全認證框架、制定如何應對大規模網路安全事件及危機的計畫,以及成立歐洲網路安全研究和能力中心。

同時,為提高應對網路攻擊的能力,歐盟還將努力加強應對惡意網路活動的外交反應能力,制定有效打擊網路犯罪的刑法,以及提升網路安全的全球合作。

聲明還指出,關於管理非個人資料自由流動的新規能夠確保在歐盟境內實現跨國儲存和處理非個人資訊,這不僅有助於提升歐洲企業的競爭力,使歐盟單一資料服務市場的公用服務更加現代化,還有助於有關部門執行監管任務。

歐盟委員會說,新的法規框架是在確保對個人資訊的安全基礎上建立的。取消對非個人資訊流動的限制將有利於釋放歐盟資料經濟的全部潛力,使其在2020年增長至7390億歐元(約合8879億美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