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歐盟敦促葡萄牙削減財政赤字

里斯本
2017-07-19 11:11

已收藏

歐盟經濟事務專員莫斯科維奇18日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表示,預計今年葡經濟增長率有望超過2.5%,但應削減財政赤字,以使經濟持續增長。

莫斯科維奇當天對葡萄牙進行了短暫訪問,並與葡總理科斯塔舉行了會晤。莫斯科維奇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說,自他去年2月訪問葡萄牙以來,葡經濟增長令人印象深刻,預計今年財政赤字將占國內生產總值(GDP)的1.8%。

他強調,葡萄牙應將經濟復蘇轉化為持續增長作為其首要任務。葡萄牙的出口增長和旅遊業的強勁發展勢頭將使這一目標變為可能。葡仍需努力進一步削減赤字。

歐盟委員會5月將葡萄牙從財政赤字超標國名單中去除。歐盟規定其成員國財政赤字水準不得超過GDP的3%,葡萄牙於2009年被列為赤字超標國。2016年葡財政赤字占GDP的比例降至2%。

2011年葡萄牙與歐盟、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歐洲央行組成的"三駕馬車"簽署總額為780億歐元的救助協議,在實行了三年嚴厲的經濟緊縮政策後,葡于2014年成功退出國際救助,經濟開始緩慢復蘇。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