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歐洲將對網路巨頭企業徵稅

中国证券网
2017-09-13 13:49

已收藏

9月12日,法國《世界報》發表了題為“歐洲將對網路巨頭企業徵稅”的文章,具體內容如下:
歐盟四個成員國財政部長表示,將共同推動歐盟設立專門針對穀歌、蘋果、臉書和亞馬遜等網路巨頭企業的新稅種,預計最晚將于2017年底形成立法建議。

該稅種的稅基並不是這些企業的盈利(這屬於公司利潤稅的範圍),而是它們在歐盟各國的營業額。主要原因是這些網路巨頭企業利用自己全球網路,開展大規模稅收優化操作,將絕大部分利潤集中在稅率最低國家的分公司名下,從而降低了納稅額。

法國財政部表示,該稅種的主要目標是要讓這些企業在歐盟各成員國內的納稅額與其實際經營活動相匹配,預計稅率將在2-6%。

2015年,盧森堡與多個跨國企業之間簽訂超低稅率的稅收協定的消息曝光,歐盟議會即成立稅收特別委員會,研究在歐盟境內設立專門針對跨國企業的新稅種。但當時仍有“手續繁瑣”和“打擊投資信心”等方面的質疑。

法國總統馬克龍在競選期間就將該政策作為優先的政策目標之一。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