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英國政府同意增加“分手費”數額以推動脫歐談判

伦敦
2017-11-22 11:31

已收藏


據BBC報導,英國首相特蕾莎•梅(Teresa May)週一召開的內閣脫歐討論會已原則上同意增加“分手費”數額,但前提條件是歐盟需要相向而行。

星期一晚間在唐寧街舉行的內閣會議,旨在縮小與歐盟600億歐元分手費要價的差距,打破與布魯塞爾談判的僵局。

此前當地媒體紛紛預測,英國政府可能將分費手的報價提高一倍到400億英鎊,但唐寧街週一晚間已經駁回了這一猜測。一位前任部長警告說,選民絕不可能同意提供400億英鎊的分手費。

特蕾莎•梅9月在佛羅倫斯的講話中提出,在 2019年3月正式脫歐之後,英國將尋求一項為期兩年的過渡協議。為此,梅承諾繼續向歐盟支付兩年總價為200億歐元的付款,以作為過渡期內可以繼續進入單一市場的代價。

11月10日第六輪脫歐會談結束後,歐盟首席談判代表Michel Barnier給了英國兩個星期時間來澄清英國脫歐分手費問題,以便下次歐盟峰會能夠把談判推進至第二階段。

一些機構根據英國政府對歐盟已承諾但未支付的財政專案推算,預計這個數字可能會增加200億到300億歐元。另外退休金和其他負債可能會再增加100億歐元。

歐盟領導人將在12月14日和15日的峰會上決定是否允許就未來貿易關係進行談判,因此英國政府需在12月初就做出妥協。

當地媒體稱,唐寧街對20日晚由特蕾莎•梅主持的內閣脫歐和貿易戰略談判會議所討論的內容諱莫如深。 此前財政大臣Philip Hammond表示,英國將會履行財務承諾,但也將在各個方面“進行艱苦的談判”。

分手費問題除了宏觀的英國對歐盟財務承諾,還有一些包含英國的在內的全體歐盟成員同意的但卻會發在英國脫歐之後的專案,如歐盟員工的養老金、貧困地區基建投資、教育和健康計畫等問題,十分棘手。

英國首相此次內閣會議就是為了解決這一問題,以便在12月的歐盟首腦會議上說服歐盟領導人允許脫歐談判進入第二階段,包括討論未來的貿易協定,她也希望他們原則上同意英國在2019年3月離開後的過渡協議。

當地媒體稱,預計歐盟會說,除非英國接受單一市場的所有規則,否則它將不得不接受加拿大式的自由貿易協定,主要條款集中在貨物貿易而不是服務貿易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