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中國企業收購全球最大肉鴨品牌 打破西方肉鴨種源壟斷

中国证券网
2017-09-12 14:23

已收藏

北京首農集團和中信農業11日在北京宣佈,北京首農集團與中信農業成功聯合收購英國櫻桃穀農場公司100%股權,並掌握全部育種技術和專利權。這標誌著我國成功打破長期以來西方對肉鴨種源供應的壟斷。 

據介紹,英國櫻桃穀農場公司是全球最知名的肉鴨種源繁育公司,其改良培育並持有基因專利的肉鴨品牌“櫻桃穀鴨”,在全球市場佔有率長期位居第一。據統計,2016年“櫻桃穀鴨”品牌在全球市場佔有率超過75%,遠遠超出同類肉鴨品牌。 

記者從北京首農集團瞭解到,我國是世界上最大的肉鴨養殖和消費市場,養殖存欄量約占世界的60%。“櫻桃穀鴨”於上世紀90年代進入我國,隨後快速發展成為我國重要的肉鴨品種,近年來國內市場佔有率達到近八成。 

有關專家表示,祖代鴨苗繁育具有較強的技術壁壘,長期以來國內肉鴨產業必須大量進口祖代鴨苗,話語權掌握在外國人手中,英國櫻桃穀農場公司憑藉專利技術獲得的毛利潤高達60%,本次收購成功打破西方壟斷,對提高我國肉鴨產業核心種源自給率,推進良種國產化具有重要意義。 

首農集團有關負責人表示,將在國內建立獨立的基因技術實驗室,推動育種研發團隊從英國轉移到我國國內,利用遺傳基因研發的優勢,整合中國各地種源,從源頭推動我國肉鴨產業鏈的完善鞏固,充分利用專利技術提升全球產業話語權。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