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英國成功首測新型艦載防空導彈

中国证券网
2017-09-05 11:01

已收藏

英國國防部4日宣佈,該國已成功進行了“海上攔截者”防空導彈系統的首次實測發射,這一系統將部署在英國新一代護衛艦上,作為航空母艦編隊多層防空體系的一部分。

新華社5日消息,據國防部介紹,這次發射是由英國皇家海軍服役多年的23型護衛艦在蘇格蘭附近海域完成,接下來還會進行更多的實測發射以進一步驗證導彈的可靠性。

“海上攔截者”防空導彈系統整合了歐洲導彈集團研發的“通用防空模組化導彈”。這種導彈的速度可達3馬赫(1馬赫為1倍音速),射程超過25公里。歐洲導彈集團表示,這一垂直發射防空導彈系統不僅設計緊湊,佔用艦體空間較小,且具有高射速和應對多目標的能力。

英國國防部負責國防採購的政務次官哈里特·鮑德溫說,這一防空導彈系統將部署在英國新一代的26型護衛艦上,以便在軍事行動中為該國的潛艇及兩艘新航母提供保護。

按照國防部的計畫,“海上攔截者”防空導彈系統將首先用來取代部分23型護衛艦上的老舊防空武器,新一代26型護衛艦服役後也會採用這一系統,這一系統還會有陸上版本供英國陸軍使用。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