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商務部初裁中國產工具箱存在補貼行為

中国证券网
2017-09-13 14:03

已收藏

美國商務部12日公佈初裁結果,認定從中國進口的工具箱和工具櫃產品存在補貼行為。根據美方程式,美國商務部和國際貿易委員會將分別於今年底和明年初就此作出終裁。

新華社13日消息,美國商務部當天發表聲明說,初步裁定中國出口到美國的工具箱和工具櫃產品接受了17.32%至32.07%不等的補貼。此前,經美國工具箱製造商滑鐵盧工業公司提出申訴,美國商務部於5月2日對從中國進口的工具箱和工具櫃產品發起反傾銷和反補貼(“雙反”)調查。

根據美方程式,美國商務部和國際貿易委員會將分別於今年11月和明年1月對上述調查作出終裁。如果兩家機構均認定從中國進口的此類產品給美國相關產業造成實質性損害或威脅,美國商務部將要求海關和邊境保護局對相關產品徵收“雙反”關稅。

美國商務部資料顯示,美國去年從中國進口的這類產品金額約9.9億美元。

中國商務部多次表示,希望美國政府恪守反對貿易保護主義承諾,共同維護自由、開放、公正的國際貿易環境,以更加理性的方法妥善處理貿易摩擦。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