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國8月製造業擴張速度創6年多來最高

华盛顿
2017-09-04 11:42

已收藏

美國勞工部9月1日公佈的統計顯示,美國8月份失業率為4.4%,繼續維持在歷史低位元,顯示美國經濟增長態勢良好。 

當月失業率雖略高於7月的4.3%,但仍屬歷史低位。自今年4月以來,美國失業率基本維持在4.3%或4.4%水準。這樣的失業率水準意味著美國經濟實現了充分就業。 

雖然8月份美國非農部門新增就業人口有所減少,為15.6萬人,低於今年來17.6萬的月均值。但新增就業人口減少一方面存在季節性因素影響,另一方面也是因為此前新增就業人數大量增加導致熟練工人短缺。並且,美國每月只需新增7.5萬至10萬工作崗位就能保證充分就業。 

勞工部還表示,颶風“哈威”目前對美國就業沒有明顯影響。不過,經濟學家擔心,如果颶風影響持續不退,可能對9月份美國就業資料產生一定影響。 

美國商務部日前公佈的資料顯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國經濟按年率增長3%,高於此前預估的2.6%。 

良好的就業和經濟增長勢頭將進一步支持美聯儲在9月份例行會議上出臺“縮表”計畫,即縮減在次貸危機後持續膨脹的美聯儲資產負債表,以逐步退出超寬鬆貨幣政策。此外,分析人士普遍預計,美聯儲還將在12月份再次加息。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