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國10月製造業活動繼續小幅擴張

华盛顿
2016-11-02 14:42

已收藏

美國供應管理協會1日公佈的報告顯示,10月份美國製造業活動繼續小幅擴張,但新訂單指數出現下降。

報告顯示,10月份美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從9月份的51.5小幅上升至51.9。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是衡量美國製造業綜合發展狀況的晴雨錶,該指數以50為臨界點,高於50表明製造業處於擴張狀態,低於50則表明製造業處於萎縮狀態。

當月,製造業新訂單指數較9月份下降3個點至52.1;生產指數上漲1.8個點至54.6;雇傭指數增長3.2個點至52.9,重回擴張區間。

10月份受調查行業中有10個行業實現擴張,8個行業出現萎縮,情況較9月份有所好轉。大部分受訪企業表示,經濟形勢利於企業擴張,銷量也保持穩定,對經營前景保持樂觀。

美聯儲近期發佈的全國經濟形勢調查報告顯示,製造業活動地區表現不一,強勢美元繼續拖累部分地區製造業產品出口。分析人士認為,美元升值以及低油價對美國製造業的負面影響有所減少,但製造業活動很難在短期內出現明顯改善。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