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國11月製造業活動繼續擴張

华盛顿
2016-12-02 10:41

已收藏

美國供應管理協會1日公佈的報告顯示,11月份美國製造業活動繼續擴張,顯示經濟活動表現健康。

報告顯示,11月份美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從前月的51.9上升至53.2。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是衡量美國製造業綜合發展狀況的晴雨錶,該指數以50為臨界點,高於50表明製造業處於擴張狀態,低於50則表明製造業處於萎縮狀態。

當月,製造業新訂單指數較前月回升0.9個點至53;生產指數上漲1.4個點至56;雇傭指數則小幅下降0.6點至52.3。

11月份受調查行業中有11個行業實現擴張,6個行業出現萎縮,情況較前月有所好轉。大部分受訪企業表示,需求旺盛,勞動力市場緊俏。

美聯儲近日發佈的全國經濟形勢調查報告顯示,製造業活動地區表現不一,有地區表示強勢美元拖累了其製造業活動,而有部分地區表示需求旺盛,但全國範圍內經濟前景樂觀向好。近期經濟資料顯示美國經濟保持穩步增長勢頭。目前市場普遍預計美聯儲將在12月的貨幣政策例會上加息。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