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國正式對中國發起301調查 單邊行動引各方擔憂

中国证券网
2017-08-20 09:54

已收藏

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導,據新華社消息,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18日宣佈,美國正式對中國發起“301調查”,此舉已引發各界對美國採取單邊行動損害中美經貿關係的擔憂。

本月14日,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一份行政備忘錄責令貿易代表發起了對華貿易調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當天表示,希望美方能夠實事求是看待有關問題,客觀評價中國在保護智慧財產權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進展,以及中國通過自主創新驅動發展經濟這方面取得的成就,“在中美利益相互交融日深,已經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緊密格局下,打貿易戰沒有前途、沒有贏家,只會雙輸。”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此前也就此發表談話,“301”制度自面世以來就具有濃厚的單邊主義色彩,一直為其他國家所反對。希望美貿易代表要尊重客觀事實,慎重行事。如果美方不顧事實、不尊重多邊貿易規則而採取損害雙方經貿關係的舉動,中方絕不會坐視,必將採取所有適當措施,堅決捍衛中方合法權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