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商務部回應美國對我國出口產品頻繁發起337調查

中国证券
2016-07-19 11:41

已收藏


記者19日從商務部獲悉,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沈丹陽在例行發佈會上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對於中美兩國企業間的智慧財產權糾紛,美國337調查有其智慧財產權的法律規定,屬於智慧財產權的糾紛。商務部一直高度關注,並且必須再次指出,我們希望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要客觀、公平、公正開展調查,妥善解決。我們認為,唯有這樣,才能有利於促進中美兩國相關產業間的貿易合作,確保雙邊經貿關係健康穩定的發展。

沈丹陽指出,7月5日,美國一家公司依據美國相關國內法律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提出申請,指控中國企業對美國出口、在美國進口或在美國銷售的門禁系統及有關元件侵犯其在美國註冊有效的專利權,請求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發佈有關排除令以及禁制令。

沈丹陽表示,近年來,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發起的337調查案件數量居高不下,其中三分之一以上的案件針對中國對美國出口的產品。特別是今年上半年,美國已經對我國出口產品發起了11起337調查,案件數量超過了去年全年案件數量的總和。另外還有3起337調查案件正處於立案審查階段。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