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尼泊爾政府與中企簽署協議保障投資

加德满都
2017-09-05 14:52

已收藏


尼泊爾投資局3日與中國紅獅控股集團簽署專案投資協議,以保障後者在尼投資專案順利實施。 

尼財政部長賈南德拉·巴哈杜爾·卡爾基和中國駐尼大使于紅出席了當天的簽字儀式。卡爾基說,中國在尼水泥領域進行巨額投資,向世界發出了關於尼商業環境的積極信號。 

為吸引更多海外直接投資,尼政府推出了專案投資協定政策。該協議的作用在於明確政府和海外投資參股企業各自的權利和義務,方便後者享受尼政府提供的各種投資便利。 

2015年3月,中國紅獅控股集團與尼泊爾希望股份公司簽署合同,合資成立紅獅希望水泥有限公司。該專案總投資近3.6億美元,其中中方出資70%,這是中國在尼最大的水泥專案。 

據悉,紅獅希望水泥有限公司計畫2018年投產,預計初期水泥日產量6000噸,先滿足尼國內市場需求;幾年後日產量將提高到1.2萬噸,計畫出口到印度等國。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