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原料

各地加大落實水泥去產能任務

中国证券网
2017-08-21 15:18

已收藏

為貫徹落實《水泥行業去產能行動計畫(2017-2020)(討論稿)》,安徽、山西兩省加大落實水泥去產能任務。

據水泥協會消息,8月18日安徽水泥協會在甯國召開全省水泥行業去產能工作部分企業座談會,參會企業包括海螺水泥、皖維高新、中材安徽水泥公司等8家企業,代表水泥熟料產能占安徽全省的80%以上。

會議認為,安徽水泥去產能應該放在長三角大環境下去考慮,建議運用能源、環保、安全等指標,提高標準,加大對違規專案的檢查處罰力度,引入碳排放交易。去產能不能搞一刀切,應該有序、有償退出,充分考慮到退出企業人員的安置和社會的穩定等因素。去產能是一項長期工作,應該考慮區域平衡,合理佈局,兼顧合理公平。

此外,山西省建材工業協會近日下發錯峰停窯相關《通知檔》,要求山西省內水泥熟料生產企業制定秋季錯峰停窯計畫。

按照計畫,停窯時間為兩次,分別是8月26日-9月4日十天,9月26日-10月5日十天,兩次共計停窯20天。錯峰生產範圍包括山西省內所有新型幹法水泥熟料生產企業。其中,個別水泥窯執行協同處置生活垃圾及危險廢棄物等特殊任務的熟料生產線原則上可以不進行錯峰生產,但要適當降低水泥生產負荷。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