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澳洲市場速遞(2017-07-12)

悉尼
2017-07-12 10:58

已收藏

澳大利亞和新西蘭銀行集團有限公司(ANZ;必和必拓有限公司(BHP Billiton;澳大利亞聯 邦銀行(CBA;CSL 有限公司(CSL;澳洲國家銀行(NAB;西太平洋銀行公司(WBC:
鐵礦石價格上漲加上石油價格上漲,使得必和必拓(BHP)的股票上漲了 0.9%,升至 3 個月高點每股 24.78 澳元。大宗商品價格的上漲為週二的礦業股提供了有力支撐,但整體市場交易基本上處於緊 張範圍,並在收盤時持平。從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主席 Janet Yellen 週三晚間向國會提供的雙向 證詞,以及從美國財報季中傳出的消息,投資者對任何主要市場動向都有所保留。S&P/ ASX 200 指數和大盤指數均收高,分別為 5728.9 和 5768.5。隨著華爾街今年記錄的飆升,特朗普政府支 持率的波動,美國第二季度的收益將受到密切關注。Nuveen 資產管理公司高級投資組合經理 Bob Doll 表示:“那些能夠以穩健的盈利增長來支撐高估值的公司將會帶動情緒波動。 隨著經濟 增長前景穩健,我們認為收益會有所攀升”。“必和必拓和其他礦業公司在當地市場上做了很多 重大舉措,澳大利亞大型銀行股在會議期間達到了三個月的高點,而四大銀行的收購則是喜憂參 半。”澳大利亞聯邦銀行在收盤時下跌 0.05%,澳大利亞國家銀行下跌 0.3%,而西太平洋銀行則上 漲 0.4%,澳新銀行上漲 0.2%。由於投資者攫取利潤,CSL 下跌了 0.7%,最為嚴重。
 
Caltex 澳大利亞有限公司(CTX); Woolworths 有限公司(WOW):
英國能源巨頭 BP 公司 仍然相信,儘管競爭對手的監管機構已經推遲直至 8 月份再決定,但其以 18 億澳元收購 Woolworths 的燃料業務仍將繼續進行。澳大利亞競爭與消費者委員會星期四將公佈是否批准或 者阻止交易,或發佈有關問題的聲明。消息人士稱,BP 公司要求 ACCC 推遲公佈其決定,因為該 委員會最近提出了一系列問題。ACCC 將在收到 BP 和 Woolworths 的更多資訊後公佈新的決定 日期。消息人士同時駁斥了 BP 正在試圖與 ACCC“達成協議”,或者作出某些承諾,認為談判尚 未達到這個階段。該協定於 2016 年 12 月底簽署,將於 2018 年 1 月完成,這反映了收購的複雜 程度和規模,也將使 BP 公司成為澳大利亞最大的燃料零售商和批發商。“BP 正與 ACCC 密切合 作,我們尊重這一過程。我們仍然相信,在適當的時候將會批准這項工作。”BP 公司的一位發言 人說。”不過,分析師們認為,此次收購被阻止的幾率為 50%。如果獲得批准,BP 可能被迫失去 多達 90 家門店,從而改變交易的經濟性。“ 該收購將使 BP 在批發燃料市場的份額從約 18%提 高到 30%,並將 BP 供應站點的數量增加至少 527 個,達到 1930 個以上,與 Caltex(1900)供 應點數量相差無幾,並使其大於 Shell(980 家)和 Coles Express(692 家)。BP 公司擁有和運 營的供應點的份額將上升至 12%左右。
 
Downer EDI 有限公司(DOW); iSentia 集團有限公司(ISD); Orora 有限公司(ORA); TPG 電訊有限公司(TPM):
股票投資者可能擔心市場運行過高,但有些公司可以提高盈利,ST Wong 說。Orora 是在澳大拉西亞北美一家大型的纖維和飲料包裝生產商,擁有相當大的包裝分 銷業務。Orora 已經被證明是有紀律的,管理良好的,並具有可信賴的增長之路。自從幾年前從 Amcor 公司剝離以來,Orora 的管理層將其收入多樣化,並成功增加了其潛在市場的規模。 Downer 公司由於擬收購綜合服務公司 Spotless,其股價已受到波及。但如果管理層證明其擁有 穩定的運營能力,並在 Spotless 的“服務領域”獲得市場份額,那麼其股價應該會恢復。這將增 加 Downer 的基礎設施和改善採礦服務行業的領先承包商的地位。作為一家媒體情報機構的市場領導者,Isentia 服務許多澳大利亞主要公司,在執行收購 King Content 的過程中,它的市場份 額一直在下降。自去年 10 月達到 4.06 澳元的峰值以來,Isentia 的股價已經下跌了一半。一些證據表明,Isentia 的核心澳大利亞業務可能開始好轉。TPG 電訊是另一家公司,其股價在過去一年中下降了一半。競爭的激烈性導致 TPG 進入新加坡和澳大利亞移動市場時有些不適。然而,TPG 的管理團隊是頑強的,不應該被註銷。投資者的挑戰是,短期思維是普遍存在的,這種短期 思維使投資者在買賣時變得更加被動,更容易做出糟糕的選擇。
 
Metcash 有限公司(MTS):
作為 Tesco 土耳其業務 Kipa 的首席執行官,美國出生的零售商 Jeff Adams 已經逆轉了 Tesco 同店銷售額連續五年下滑的糟糕局面,但是 Tesco 已經以 1.19 億 英鎊的虧損將 Kipa 出售給 Migros 。作為 Tesco 在美國 Fresh&Easy 業務的零售業務總監,即 將到來的 Metcash 首席執行官 Adams 先生將店面數量從 60 個增加到 200 個,並在 2012 年 Tesco 從美國退出之前推出了有利可圖的新形式,此成本為 12 億英鎊。
 
Tabcorp 控股有限公司(TAH); Tatts 集團有限公司(TTS):
Tabcorp 相信,它可以在十二 月份季度完成與 Tatts 集團 110 億澳元的合併,儘管監管機構決定對澳大利亞競爭法庭批准該協 議提出上訴。 Tabcorp 星期二表示,它將提出對澳大利亞競爭和消費者委員會聯邦法院對 ACT 決定的上訴。它表示有必要指出,ACCC 正尋求澄清技術問題,而不是合併的利弊。 “審判機構 的事實調查結果顯示,在司法審查申請中,交易所產生的實質性公共利益沒有產生不重要的損害 並不存在問題,”Tabcorp 說。
 
Vocus 集團有限公司(VOC):
Affinity 與 KKR 以股價為 22 億澳元的報價行匹配。 Vocus 集團 董事會已經吸引了 Affinity 以配合 Kohlberg Kravis Roberts&Co 為該公司提供 22 億澳元的指 示性投標,現在希望它能吸引更多的電訊業買家。私募股權巨頭將在本周晚些時候進入 Vocus 的 虛擬資料室,並可能要求大約四周的盡職調查。董事會預計將為公司報價提供截止日期,但尚未 確定何時進行。週二上午,澳大利亞《金融評論》的“街頭談話專欄“披露了這一收購要約,這 是 KKR 公司向 Vocus 董事會採取行動的一個多月之後。《金融評論》還透露,該公司上月也在考 慮對 Vocus 進行投資。
(來源:AIMS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