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央行今日開展700億元逆回購 公開市場操作重回淨投放

中国证券网
2017-07-12 10:37

已收藏

今日,央行在公開市場重回淨投放。據央行公告,7月12日央行以利率招標方式開展了700億元逆回購操作,其中7天品種400億元,14天品種300億元,中標利率均與前期持平。鑒於今日有500億元逆回購到期,實現資金淨投放200億元。這是自6月19日以來,央行在公開市場首度實現資金淨投放。

昨日,央行時隔12日後重啟公開市場操作,完全對沖當日到期量。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Shibor)重現上揚勢頭。昨日,隔夜利率大幅上行7.2個基點報2.6210%,7天利率上行2.8個基點,1個月利率下行4.05個基點。

值得關注的是,明日將有共計2395億元資金集中到期,其中600億元28天逆回購到期,中期借貸便利(MLF)1795億元。

中信證券固收研究團隊認為,央行貨幣政策或將依舊保持溫和,重啟公開市場操作維穩資金面。央行6月釋放流動性是為了緩和前期監管壓力帶來的銀行間市場恐慌情緒,保證跨季資金穩定,央行“不松不緊”的貨幣政策並不會發生轉變,隨著流動性的逐漸回籠,銀行的資金壓力將會逐漸提升,並且疊加稅期的擾動,市場承受流動性壓力。稅期和貨幣政策到期峰值過後,監管政策或仍保持緩和,利率可能緩步回落,7月債市將會“前緊後鬆”。

展望7月整體資金面,招商證券固收研究團隊認為,7月份央行重啟逆回購操作釋放的信號是正面的,儘管不能對政策過度樂觀,但是至少在客觀上說明央行在維持當前流動性的穩定,7月份流動性應該是不用過度擔憂的,這與市場之前對7月份央行政策的預期和資金面的預期有著比較大的差異。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