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央行26日開展800億元逆回購 量價齊平

中国证券网
2017-04-26 10:25

已收藏

據央行公告,4月26日,央行以利率招標方式開展了800億元逆回購操作,7天、14天、28天逆回購操作量分別為400億元、200億元、200億元,中標利率分別為2.45%、2.60%、2.75%,與前期持平。

今日逆回購操作量和中標利率均與前期持平。而鑒於今日到期逆回購為400億元,故週三公開市場實現資金淨投放400億元,淨投放量與昨日持平。

這也是公開市場連續第7日進行資金淨投放。臨近月末,昨日市場資金面繼續維持緊平衡態勢,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Shibor)昨日繼續全線飄紅,隔夜Shibor利率漲幅雖較前日有所收斂,但仍然漲幅居首,上行了3.57個基點至2.7514%。

市場人士稱,由於25日是繳准日,對昨日流動性造成一定衝擊,眼下臨近4月底,跨月壓力令市場機構的資金面偏緊。儘管央行已經連續7日在公開市場淨投放,但預計資金面壓力仍然存在。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