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央行逆回購縮量 公開市場結束連續淨投放

中国证券网
2017-03-23 10:17

已收藏

在銀行間市場資金面緊勢逐漸緩解後,央行便在公開市場結束了連日的資金淨投放,今日實現資金均衡。據央行公告,3月23日,央行以利率招標方式開展了300億元逆回購,其中7天、14天、28天品種各100億元,中標利率分別為2.45%、2.60%、2.75%,與昨日持平。

鑒於今日到期逆回購為300億元,故今日實現資金均衡,淨投放量為零。這令公開市場結束了此前連續3日的淨投放格局,再度印證了央行不願過多釋放流動性的意圖。

隨著光大轉債凍結資金的解凍,週三資金面較前一交易日略有變松。記者瞭解到,臨近尾盤時資金價格明顯下降,大部分機構的資金缺口被快速填平,但市場對14天、21天、1M等跨季資金需求量仍然較大。

交通銀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陳冀表示,若要觀測整個市場的流動性缺口,從央行的政策取向和投放情況來間接判斷可能更為準確。例如,穩健中性政策週期中,央行淨投放不多,或者幾乎維持平衡操作,那麼大致可以說明市場整體的資金缺口不會太大;而在偏松的政策週期中,淨投放不多,則可大致認為市場整體資金有所富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