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央行週一投放300億逆回購 延續單日淨投放

中国证券网
2017-04-24 10:42

已收藏

據央行公告,4月24日,央行以利率招標的方式開展了300億元逆回購操作,7天、14天、28天期逆回購量分別為100億元,利率分別為2.45%、2.60%和2.75%,與前期持平。

鑒於當日無到期資金,因此本週一公開市場實現資金淨投放300億,連續五日淨投放。

中金公司固定收益團隊指出,儘管上周資金面收緊,但這主要是4月份企業集中繳納企業所得稅的影響。而央行的一系列動作表明,其偏緊的態度已經有一定鬆動。

“銀監會加強風險防範,貨幣政策繼續收緊倒逼的可能性減弱,貨幣政策未來可能逐步鬆動。”中金公司固定收益團隊指出,在銀監會政策比較嚴厲的情況下,貨幣政策繼續收緊倒逼金融去杠杆的必要性在下降。一季度MPA考核對銀行資產負債的擴張已經起到很大約束作用,而銀監會政策的約束作用比MPA更大。目前來看,貨幣政策進一步收緊去倒逼銀行去杠杆的意義已經不是很大。貨幣政策可能進入觀望期。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