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央行週二開展300億逆回購 連續九日淨回籠資金

中国证券网
2017-03-07 11:54

已收藏

央行在公開市場連續第九日淨回籠資金。據央行公告,3月7日,央行以利率招標方式開展了300億元逆回購操作,7天、14天、28天逆回購操作量均為100億元,中標利率持平於2.35%、2.50%和2.65%。

鑒於今日到期逆回購為400億元,故週二單日實現資金淨回籠100億元,連續第九個交易日淨回籠資金。今日逆回購規模較昨日縮減,顯示央行有意在公開市場維持淨回籠態勢。同時,今日還有1940億元中期借貸便利(MLF)到期,但截至記者發稿時,央行並未公佈續作MLF的消息。

昨日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Shibor)多數上漲。其中,隔夜Shibor利率漲幅最大,昨日跳漲了3.43個基點至2.4033%。

華創證券固定收益部指出,3月中旬美聯儲若加息,可能帶動中國公開市場操作利率的回升。同時,金融監管措施隨時可能落地,並將逐步對債券市場形成實質性的衝擊。此外,一季度末的MPA考核,中小銀行面臨的不確定性都較大,這些都將成為債市近期的調整壓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