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央行開展500億逆回購 公開市場重返單日淨回籠

中国证券网
2017-02-23 11:04

已收藏

據央行公告,2月23日,央行以利率招標方式開展了7天、14天、28天逆回購分別為200億元、200億元和100億元,中標利率分別為2.35%、2.50%和2.65%,繼續與上期持平。

鑒於今日到期資金量為900億元,故今日實現資金淨回籠400億元,結束了此前連續5個交易日的資金淨投放態勢。

國信證券固定收益研究團隊指出,對於近期媒體報導的“公開市場常規操作外,央行增加了定向操作”,是央行中性對沖流動性的舉措。

“根據我們的估計,近期超儲準備金率已經下滑至1.3%,這在歷史上屬於偏低水準。” 國信證券固定收益研究團隊指出,今年農曆正月十五過後,資金面市場也迅速恢復了偏緊局面,在外匯占款負增長的格局下,基礎貨幣投放倚賴於央行,此時,央行適度釋放流動性有助於防範流動性的過度緊張。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