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春節前資金面“吃緊”延續 央行週三逆回購繼續加碼

中国证券网
2017-01-18 10:21

已收藏

離今年春節越來越近,央行也繼續加大淨投放資金力度。據央行公告,1月18日,央行以利率招標方式開展了4600億元逆回購操作,7天和28天期分別為2000億元和2600億元,中標利率分別持平於2.25%和2.55%。

今日4600億元的操作總量較昨日繼續加碼,僅從公開市場來看,鑒於今日到期資金量為500億元,故單日淨投放量為4100億元,創下單日淨投放量的新高。但若考慮到今日還有1345億元中期借貸便利(MLF)到期,因此實際淨投放量有所減少。

據Wind資料統計,本週三、週四將分別有1345億元6月期中期借貸便利(MLF)和820億元1年期MLF到期,合計2165億元到期資金,因此有分析人士認為,央行本周大概率延續資金淨投放。

中信證券債券分析師明明指出,本周進入春節前兩周,資金取現需求迎來洪峰,加之繳准繳稅壓力,央行雖加大了資金淨投放力度,但仍難改資金面緊張格局,昨日資金利率多數上行。

“總體來看,春節前資金面仍然趨緊。外匯占款減量帶來的基礎貨幣缺口將使未來資金面更加脆弱,建議投資者提早進行流動性管理。”他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