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公開市場恢復300億逆回購 延續單日淨回籠

中国证券网
2017-03-13 10:15

已收藏

在連續兩個交易日暫停逆回購後,本週一央行再度恢復了逆回購操作。據公告,3月13日,央行開展了300億元逆回購操作,7天、14天和28天品種均為100億元,中標利率分別為2.35%、2.50%和2.65%,繼續與前期持平。

鑒於今日到期逆回購為800億元,故今日公開市場實現資金淨回籠500億元,連續第13個交易日淨回籠資金,顯示出央行有意維持連續的資金淨回籠態勢。同時,也顯示央行出公開市場操作的靈活性和精准度在日益提高。

本周逆回購到期量3900億元,較上周增大,加之央行連續進行資金淨回籠,也令市場對季末流動性的預期偏謹慎。興業證券固收研究團隊今日指出,近期資金利率緩慢抬升,與央行持續回籠資金、拉長期限的去杠杆操作有關。

“整體上看,市場對流動性的預期悲觀,但短期資金面維持緊平衡,反映市場主要擔心季末考核引起的流動性變化,而非銀機構不願意加杠杆,近期短期資金的融出相對較多。” 興業證券固收研究團隊認為。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