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央行週二開展800億逆回購 單日淨投放量略增

中国证券网
2017-04-25 10:17

已收藏

據央行公告,4月25日,央行以利率招標方式開展了800億元逆回購操作,7天、14天、28天操作量分別為400億元、200億元、200億元,中標利率分別為2.45%、2.60%和2.75%。

鑒於週二到期逆回購為400億元,故週二實現資金淨投放400億元,這是公開市場連續第六日實現資金淨投放。臨近月末,昨日市場資金面緊平衡程度加劇,在這一背景下,今日淨投放資金量較昨日僅增加了100億元。

資料顯示,昨日的存款類機構間質押式回購隔夜品種利率(DR001)上漲至2.80%附近,創下了2015年4月3日以來的新高。

昨日,央行雖然在公開市場持續淨投放,但當日貨幣市場資金價格多數仍繼續上漲,一些企業也因此取消了近期的發債計畫。業內人士稱,受委外監管政策趨嚴預期、逆回購操作量不及預期等因素影響,市場對流動性謹慎預期不減,債市短期內將繼續維持震盪格局。

中信建投固定收益團隊指出,整體來看,銀行主動贖回委外尚未達成一致行動,當前委外的贖回主要集中於比較容易贖回的基金。銀行委外贖回反映了同業存單監管趨嚴後銀行面臨縮表壓力,加上月末資金面緊張,短期內,上述兩方面因素或將繼續促成債券市場的震盪格局。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